【红色走读】红鹰小分队井冈山红色之旅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并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月3-5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红色走读“红鹰”小分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走读。本次红色之旅由学部辅导员刘东佶老师带领队员们实地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重温红色岁月,砥砺青春担当。

 

69D46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石碑前,队员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并在此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烈士最真诚的敬意和缅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来到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感受革命战争胜利的喜悦,通过直观的感受此次战役的艰险与光辉胜利的时刻,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豪壮历史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情景交融,队员走过了黄洋界炮台、哨口营房等旧址,沉浸其中,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78159

 

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一处处复原景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这也时刻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6E638

 三天的红色走读感染着每一位学员,通过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红色文化的内涵会了革命事业的不易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新的认识。

 

(图文/朱林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