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大会暨技能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5月8日晚,为提升学部学生干部工作技能,提高学生会总体工作效率,学部团委、学生会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大会暨技能培训会。学生会各部门近15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王应喆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会副主席袁采青简单介绍了Pr软件的概况。她分别介绍Pr各个界面的功能及操作,利用提前准备好的视频素材,一步步展示不同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述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解决办法。基本讲述完剪辑视频常用到的工具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她给予了解答,并表示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学习这个软件。随后,王应喆继续为同学们讲解使用Office办公软件的规范的技巧。他首先介绍了Word文档的格式、序号结构层次以及文件命名。随后,他以自己制作的一份Excel为例,讲解表格的格式,强调打印表格所要注意的地方,用实际操作教大家如何使用常用的函数及表格处理方式,同时分析不同处理方法的优缺点。最后,他简单地提了一些制作PPT的格式和要求。

会议结束,很多学生干部表示学到了满满的“干货”,掌握了很多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今后将通过自身的努力熟练各类办公软件,不断提升办公能力,为将来的学生干部事业夯实基础。

(文/袁静 图/杨裕忠)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