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暑期来临,为保障学部渡过一个安全稳定假期,7月15日下午,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带队对学部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陈火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室安全检查属于例行检查,一般每学期进行2-3次,检查时需严格要求,检查人员分工协作,提高效率;二是检查人员来自各研究所,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应举一反三,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落实整改;三是认真核查实验室各类登记记录,严格实验室过程管理。

随后,检查队伍对稀土大楼、工程研究院等所属的实验室从水电安全、实验登记记录情况和实验室内的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等危险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同时要求整改后及时反馈学部实验实训中心。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