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11月15日,冶金工程学院在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火平列席指导。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佟志芳、院长梁勇、党委副书记刘付朋、副院长王瑞祥、肖燕飞、党委委员朱伟伟、范鹤林及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佟志芳主持。

会上,佟志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王瑞祥和肖燕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就科技创新和冶金学科发展方向进行领学;刘付朋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就加强学院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进行了发言。朱伟伟、范鹤林也分别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梁勇作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微党课。

陈火平在点评环节中指出,此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了学院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不但提升了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也体现了党建工作对学院中心工作的指导性。

廖春发充分肯定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并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带头学、深入学;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围绕冶金学科发展在学生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报道视频,并围绕理论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文/刘畅 /黎致远 审核/佟志芳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