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举办“一二·九”班级大合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培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感,11月19日至20日,学部分别在红旗校区大礼堂、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三十五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暨“一二·九”运动八十七周年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20级-22级研究生,19-22级本科生组成的共98支队伍参加。

在新生组比赛中,金材221班带来的《当那一天来临》展现了军人优秀的战斗精神,传达出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冶金221班歌唱的《强军战歌》给人以极大的鼓舞——新时代青年能作为,敢担当。金材222班的《保卫黄河》一浪高过一浪,恰似黄河的波涛滚滚奔流,势不可当,展现了游击健儿保家卫国的必胜决心。


在老生组比赛中,材科213班带来歌曲《向往》,旋律大气优美,歌声真挚动人,朗诵激情澎湃,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追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梦想。材科211班歌唱的《国家》温暖人心,表达出了浓烈的爱国热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冶金203班的一首《因为信仰》道出了当代青年责任在肩、心怀信仰、逐梦闯荡的远大志向。

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师生同台展风貌,革命精神代代传。这次比赛并不仅仅是一次合唱比赛,更是培养师生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舞台,同学们将会铭记一二·九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在新生组比赛中,金材221班、冶金221班、金材222班荣获一等奖。在老生组比赛中,材料213班、材料211班、冶金203班荣获一等奖。金材223班邓睿、冶金204班刘妍琳荣获最佳指挥奖。冶金222班胡滕俊、化工213班高俊杰荣获最佳领唱奖。


文/徐佐秀、胡建晶

图/学部新媒体中心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