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学部于稀土大楼A513会议室召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部部长汪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游维雄、党建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主持。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熊道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学习分享。从新时代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的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等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颢结合业务工作,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主线,做了详细的分享。陈颢倡议全体学部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奋勇攀登世界科技巅峰,坚持创新驱动,勇于跨越鸿沟,为稀土钨事业创造一流业绩寻找和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副部长王瑞祥、李立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精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全力推进学校学部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最后,陈火平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学部全体师生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学习,把学习的心得有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习“二十大”精神、完成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朱伟伟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