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赴吉安市开展科技活动和社会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本网讯 受吉安市科技局邀请,近日材料冶金化学学部李立清副部长等一行5人,赴吉安市参加了全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式,并参与开展了科技展览和社会服务。同时受邀参加科技活动周启动式的单位还有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重点企业、科技志愿者和其它高等院校。吉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晓东同志出席了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式并参观了活动展览。吉安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式由吉安市科技局、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科协和吉安县人民政府主办。

科技活动周启动式现场主要开展了科技成果、科普宣传和科普体验等三大板块内容的宣传和展示。其中,学部宣传了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获奖竞赛作品,重点展示了超细铜线、稀土发光材料、柔性电池、荧光传感器件和电解铜箔等项目。郭诚君老师、刘松彬老师、尹艳红老师、刘昆明老师对上述项目和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受到与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期间,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吉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江川认真参观了学部展览内容,并分别与学部团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部展示的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江西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学校高层次人才资源密集和科研实力雄厚等优势,切实加强与吉安市的校地合作,促进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活动展览结束后,学部挂职吉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晋彪老师率队深入企业调研学习,重点参观调研了江西联成烫画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及技术需求等情况。




文/郭诚君

图/刘昆明 尹艳红

审核/李立清 刘晋彪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