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稀有金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观摩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稀有金属党支部4月26日下稀土大楼A519开展了以题为“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稀有金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建党支部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共建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代表进行现场观摩主题党日活动由稀有金属党支部书记邓志豪主持。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廖春发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随后,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贺卡和书籍,党员代表焦芸芬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畅谈入党以来接受党组织教育关怀的感受和体会

会上,章源钨业股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徐国钻在简要介绍的基础上重点分享了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邓志豪介绍了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的工作方案。

廖春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打造稀土领域世界一流学科”为题向支部党员做专题党课宣讲廖春发用“钱学森之问”为引,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以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和一些中国高科技企业碰到的科技瓶颈问题为例,强调了加快发展基础科学研究的紧迫感。廖春发指出稀土领域学科建设与稀土科研、生产紧密结合是稀土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从人才培养体系、研发平台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稀土领域学科优势鼓励师生在危机中抢占先机。随后,他提出三点方向性建议与参会人员共勉: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聚焦国家战略,做到“顶天立地”;三是践行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邓志豪作了关于“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报告,并围绕何谓“师德师风”、为何提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如何做好“师德师风”等方面做出了深刻剖析。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建师生代表展示的党史情景剧《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生动地“再现”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伟大斗争精神。

点评环节,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指出,此次活动“用力、用心、用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佟志芳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体现了“真、严、实、新”。观摩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明表示,观摩会对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廖春发总结讲话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发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扎扎实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加强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姚天华

/姚天华、张娅娅、邹宇欢

审核/陈火平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