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19 点击数:

 为使新生全面熟悉校园环境及学生管理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部于9月17日上午在西校区风雨操场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副部长王瑞祥、李立清、梁勇、汪志刚,学部党委副书记申邦坡以及各学院领导出席大会。2020级新生辅导员与700余名新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申邦坡主持。

DAD6

 陈火平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部党政并受因公出差的学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汪航委托,对758位新同学顺利入学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他用“一二三四五”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全体新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学会辩证法和思维导图法 “两个方法”、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听说读写“四个能力”、践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五个层次”。

9270

 李立清向新生详细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制度,对学生关注的培养方案、选课、辅修双学位、转专业、成绩考核、毕业要求、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勉励新生要珍惜学习时光,打牢专业基础,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有为青年。

 

 

 

                    6E76

 

 申邦坡对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最后,他从认识和把握好变与不变、难于不难、严与不严、卓越与底线、思考与思维、学习与学会、科学与人文、做人与做事、健身与健康、价值与责任、当下与未来的关系,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全体新生准确把握大学与中学生活的变化,正确认识责任与担当,做好大学规划,充实大学生活,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文/姜奇 夏冰 图/张智睿 审核/申邦坡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