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瑞校长参加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学部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稀土大楼B62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受邀作为化学化工学科的导师参加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遂军主持。

温和瑞在见面会上对各位优秀学子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就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建设两方面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他对2020级研究生培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规划好在校期间的学业目标;二是希望研究生踏实做学问,恪守学术道德;三是希望研究生导师深入到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科学研究一线,争做新时代的好导师。他希望大家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见面会上,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表示研究生要树立专业认同感,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并勇于挑战自我。院长熊道陵从发展沿革、师资队伍、科研教学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院进行详细介绍。研究生导师们就自身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课题研究等作了简要介绍,新生们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毕业院校、研究兴趣及今后的学习规划等。

此次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与学术距离,同时让研究生对本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做好准备迎接研究生生涯,从而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文/欧阳少波 刘遂军 图/孙益坚 赖福林 编辑尹嫒琳子)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