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冶金工程学院暑期走访实习企业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与实习单位充分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教学大纲、实习管理制度等内容,暑假期间,受学院委派,我院王瑞祥院长、李玉虎老师、刘志楼老师等去了江西群鑫强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进行调研,同时为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挂牌,为刘卫华总经理、路永锁总工进行了企业专家聘任。

学院领导和老师在各个实习基地都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冶金学科的历史,实地考察参观实习基地的工艺生产线,并就实习基地的相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王院长表示共建实习基地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在培养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企业负责人也都表示冶金学科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双方共建实习基地一方面为学生搭建了重要的实践锻炼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公司提供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并欢迎学院参与到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来,为企业解决实际的生产问题,助力企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院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协商,希望通过院企合作方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争取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发展创造机遇,不断推动企业、高校联动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