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品质总监汪长青一行来访学部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5月23日,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品质总监汪长青,研发经理曾杰江,人力资源部主管许萍来访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学部常务副部部长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彤祥,党委副书记夏李斌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16接待了汪长青一行。教授赵鸿金、游维雄,就业辅导员梁小康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夏李斌主持。

座谈会上,梁彤祥首先向汪长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彤祥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能够和对方形成产教融合联盟,共同实现新工科教学,即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学生就业三方面持续合作。其次,希望学校的研究成果产业化,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最后,他希望双方能够保持长期合作,对公司领导来校交流创业经验等行为表示赞同,并欢迎对方在我校设置奖助学基金等机构。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五星铝业有限公司和江西理工大学的宣传片,进一步加强互相的交流。夏李斌就招生情况、专业建设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人才培养计划四个方面对学部现状进行详细介绍。

汪长青、曾杰江分别在会上发言。汪长青首先对学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部及其培养的人才能力表示肯定。他表示,公司希望在学部设立奖助学金基金。并愿意为学部学生建设实习基地。此外,他对梁彤祥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就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提出观点。曾杰江则从公司历史、技术优势、企业文化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多角度地展示了五星铝业及鼎胜新材的企业面貌,并表达了同学校建立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意愿。

赵鸿金、游维雄各自就科研方面发言。赵鸿金首先介绍了本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材料成型专业的发展历史,随后具体说明了研究所现状及研究团队。游维雄则就团队研究方向、现有加工技术及工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

期间双方就传统材料行业饱和现状、设立奖学基金与实习基地和最新科研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了初步共识。

(文/江星新 图/龚良金)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