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部举行“学习二十大 青春致敬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引导青年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10月24日上午,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在红旗校区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青春致敬祖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党委书记陈火平、党委副书记申邦坡、学工办主任曹希西、团委副书记刘东佶、相关辅导员老师,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寄托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明天的期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战略。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用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挑战,用自己的生命书写崭新篇章。”第四届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冶金201班学生梁佳昀做主题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国旗下讲话,号召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曹希西作主题微团课,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论述了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知校爱校荣校做起,在重温学校发展历程中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感恩奋进中汇聚逐梦力量。随后,曹希西介绍了校徽校训、部徽部训及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价值理念,并一一阐述其背后的深意。她希望新生们感悟校史底蕴,感知校园文化,增强对学校、学部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铿锵有力的集体朗诵,彰显着学部师生将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以蓬勃青年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图/王文杰 朱若涵 

审核/申邦坡

编辑/陈琰

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学部      电话:0797-8312422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Faculty of Materials Metallurgy and Chemistry